英国华侨华人庆祝“华文教师节”二十三周年

发布时间:2024-04-27 20:31:1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伦敦10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当地时间10月22日,第二十三届英国华文教师节庆祝典礼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伦敦举行。

  该庆祝典礼由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组织筹办。典礼仪式上,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刘红梅、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李嵬、英国沃尔瑟姆·圣劳伦斯小学校长阎丽娟共同揭开写有“尊师重教”和“教师节快乐”的牌匾。

当地时间10月22日,第二十三届英国华文教师节庆祝典礼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伦敦举行。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中新社 记者 欧阳开宇 摄

  伍善雄在讲话中介绍说,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将每年10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设立为英国“华文教师节”,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辛勤奉献的华文教师拥有属于自己的节日。

  刘红梅表示,华文教育是海外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语言文化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发展华文教育是海内外同胞们共同的事业。英国华教事业蓬勃发展,“华文教师节”彰显了其生命力和凝聚力,也使大家对华教事业的前景充满信心,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华裔子弟和海外朋友们学习中文。

  英国重庆商会会长胡敏代表侨社发言指出,海外中文教育与每一位华侨华人息息相关,当大家看到自己的孩子从中文学校的学生长大成人,在海外谋得一席发展空间的同时,也流利自如地用母语与家人沟通,这看似平凡的幸福却也代表了传统中华文化的传承。他邀请更多侨界人士参加到英国华文教育的事业中来。

  典礼上,来自英国伯恩茅斯中文学校、明德中文学校、伦敦阳光艺术学校、英华中文学校、彼得堡中文学校、南安普敦中文学校等学校的老师获得2023年度“优秀教师”称号。北爱尔兰中文学校校长曾慕婉、英伦东北中文学校校长林晓翘、英华中文学校校长梁金成、格拉斯哥中文学校校长周福生获表彰为“杰出校长”。(完)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