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清明缅怀纪念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6 10:59:16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拉萨4月2日电 (李林)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4月1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赴拉萨市烈士陵园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队机关及各基层队站代表共计70名指战员参加活动。

图为全体指战员默哀。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0时30分,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全体指战员整齐列队、队容严整、神情肃穆,礼兵向英烈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脱帽肃立、沉痛默哀。

图为礼兵向英烈敬献花篮。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默哀完毕后,全体指战员依次向英烈献花并瞻仰纪念碑。随后,大家拿起劳动工具,清除烈士墓周边杂草,细心擦拭碑面,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图为全体指战员依次向英烈献花并瞻仰纪念碑。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图为全体指战员依次向英烈献花并瞻仰纪念碑。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最后,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驻足瞻仰烈士遗照遗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图为全体指战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详细聆听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图为全体指战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详细聆听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英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把忠诚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把不惧艰险、不畏牺牲、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转化为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实际行动,让革命英烈开创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奋力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