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交会:“中国制造”实力强大 “广交优选”展现传统行业突破

发布时间:2024-04-25 06:05:27 来源: sp20240425

  10月23日,第134届广交会第二期正式开展,今天是广交会第二期的第三个展览日。

  根据官方统计,截至昨天17时,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累计到会人数已经达到14.2万人,来自212个国家和地区,这两个数据都比上届同期大幅增长。

  广交会不仅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也是“展新”和“推新”的平台。在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展览中,以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为代表的“新三样”产品持续走俏,展现出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

  在正在举行的广交会第二期展览中,创新依然是亮点。第二期主要集中展示家庭用品、礼品及装饰品、建材及家具3大板块,共有9600多家企业线下参展。而在线上平台发布的新产品,就多达32万件,其中还有不少广交会设计创新奖的获奖作品。

  总台记者 吴媚苗:这里就是广交会设计创新奖展示区,我们的关键词从“创新”说起。

  “老广交”都知道,要在这么大的展馆里找到新颖的产品、前沿的设计,来这儿准没错。因为这里汇集了各行业突破性的设计和市场转化成果的产品,可以说是“广交优选”。

  新朋友、新观众们,我们也带大家来看几样“看似平常却意想不到”的产品。

  像我身旁这样的家居椅,你知道吗?它41%的成分是咖啡残渣,利用咖啡渣和聚丙烯颗粒结合而制成。现在市面上买咖啡的人多,咖啡豆的消耗也大,这样一个设计就更加环保了。

  再来看这张大型地毯,它其实是利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料塑料瓶回收,再制作成再生纤维形成的,摸上去非常柔软,很难想象它和塑料是有关联性的,这样一张地毯用了大概3公斤的回收塑料瓶制成。

  尽管广交会第二期展出的是“大家居”用品,看似很熟悉,但是传统行业依然有不少新突破。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