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演“冰面起舞”

发布时间:2024-04-25 02:47:59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社 重庆11月10日电 (梁钦卿)202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0日在重庆启幕,吸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57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首日,选手们在冰舞韵律舞、女单短节目、男单短节目、双人短节目4个项目中上演“冰面起舞”。

  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比利时选手亨德里克斯(Loena Hendrickx)以70.65分位列第一。她是本届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旋转和步伐是她的强项。此外,日本女选手渡边伦果和吉田阳菜分别位列女单短节目二、三名,二人均刷新了个人赛季的最好成绩。

11月10日,202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启幕。图为中国选手金博洋在比赛中。 中新社 记者 何蓬磊 摄

  男单短节目中,宇野昌磨、金博洋等选手都展现了高超技艺。两次世锦赛金牌得主、日本选手宇野昌磨以105.25分获得第一名,也是此次男单短节目赛事中唯一获得百分以上的选手。法国选手萧传文(Adam Siao Him Fa)和哈萨克斯坦选手Mikhail Shaidorov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金博洋刚一上场,便引得现场观众高呼加油,最终他以87.44分位列第四。

11月10日,202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启幕。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中新社 记者 何蓬磊 摄

  双人短节目方面,来自加拿大的Stellato-Dudek/Deschamps组合获得最高分,本赛季中他们的竞技状态不错,将向冠军发起冲击。中国选手彭程/王磊组合位列第三,两人尽管搭档仅半年多,但得益于两人的丰富经验,已可以高质量完成高难度的双人动作,是本届赛事领奖台的有力争夺者。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冰联盟(ISU)主办的国际A级赛事,从2003年来到中国已成功举办17次,此次是第三次落地重庆。国际滑冰联盟代表、理事Susanna Rahkamo在开幕式上表示,重庆以其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现代活力而闻名,为本次赛事提供了绝佳的氛围,“让全球花样滑冰大家庭在此共享对滑冰的热爱”。(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