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促进“产业+” 福建省羽毛球邀请赛在宁德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9 03:38:51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宁德11月11日电 (记者 叶茂)11日,2023年蕉城区“国鱼杯”福建省羽毛球邀请赛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举办,来自厦门市、福州市、泉州市、漳州市、莆田市等地市的15支队伍、200多人参加此次邀请赛。

邀请赛开幕前,现场举行健身气功展示。 中新网 记者 叶茂 摄

  蕉城区副区长钟玲玲表示,近年来,蕉城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会,霍童溪山地自行车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正成为蕉城一张靓丽的名片,更是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农业等各产业有效融合,在不断提升民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的同时,经济建设和城市美誉度也得到显著提升。

来自厦门市、福州市、泉州市、漳州市、莆田市等地市的15支队伍、200多人参加此次邀请赛。 中新网 记者 叶茂 摄

  此次竞赛设有混合团体赛、男子双打(特邀)。一记记精彩扣杀、高远球、劈杀、正反手挑球、“回头望月”救球……球场上,选手们快速奔跑、凌空飞跃,灵活接招、挥拍一击,在空中时刻将球击回对方防线,尽显风采。球场下,队友们和观众们的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现场一名运动员告诉记者,很高兴来参加比赛,大家以球会友,在赛场上赛出自己的风格,努力争取好的成绩,“运动给人带来快乐的同时,又能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2023年蕉城区“国鱼杯”福建省羽毛球邀请赛现场。 中新网 记者 叶茂 摄

  蕉城区,被誉为“中国大黄鱼之乡”。当前,蕉城区正全力实施“国鱼计划”,打造“国鱼品牌”,从“规模产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传统养殖”向“生态养殖”转变,全方位提升大黄鱼现代新型养殖发展水平;培育水产加工产业内的“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一批水产龙头企业创新提质,专注研发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

  数据显示,2022年蕉城区大黄鱼养殖产量6.6万吨,产值37.6亿元,产销量占全国85%以上,全产业链总产值达110亿元。

蕉城区政府副区长钟玲玲致辞。 中新网 记者 叶茂 摄

  钟玲玲表示,本次比赛的举办,能进一步扩大“国鱼计划”的影响力,推动大黄鱼产业全链条升级,打造宁德城市名片,助推闽东地区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