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嘘获国际金融组织认证 台“多多盲盒”诈骗近千万新台币

发布时间:2024-04-18 16:22:20 来源: sp20240418

   中新网 12月19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45岁许姓男子在网络创设虚拟平台“多多盲盒”,声称上面贩售各种盲盒,里面有家电、名牌球鞋、包包等,有上万会员注册抢购。通过游说民众花钱抢盲盒,再拿到平台上出售,每次加价3%。目前,至少8人上当被骗,金额高达900多万(新台币,下同)。

  台北市刑大侦二队指出,许某在多地举办餐会,让民众免费参加,由“资深金融专家”解说“盲盒平台”投资的商机,还吹嘘“多多盲盒”已获国际金融组织认识,更有许多私募基金投资,要民众放心入金。

  该平台使用虚拟货币泰达币(约合台币32元),每个盲盒至少300泰达币,最贵则有2000泰达币。民众抢到盲盒后,平台会立刻加上3%,再拿到平台上去卖,许某等人不断游说被害人,以“老鼠会”(金字塔销售计划,一种骗局)方式,要被害人拉更多的亲友进来玩,每拉到1人就按他投资的金额依比例送积分(1积分等于1泰达币)。

  被害人报案表示,一开始赚9元、15元,系统也按时返还金额,后来有人觉得好赚,开始抢2000元的盲盒,系统虽然显示交易成功,但突然表示要升级、更新,要被害人等候,但没多久网站就被永久删除,目前清查至少8人上当,损失金额高达900多万,其中1对在生技公司上班的夫妻档,被骗了500多万元。

  警方日前逮捕许某在内的8人,查扣80万元现金、金融存折以及投资文宣等资料,讯后依照诈欺、“洗钱防制法”等罪嫌送办。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