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总参谋长:已为加沙地带地面进攻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4-04-27 02:32:00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4日电(记者王卓伦 吕迎旭)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军总参谋长哈莱维24日说,以军已为在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做好准备。

  哈莱维当天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边境附近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以军已为地面进攻做好准备并制定了周密计划来实现目标,将就下一阶段进攻的形式和时间做出决定。他说,地面进攻计划出于“战术甚至战略考虑”而推迟,这使以军能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以国防部长加兰特23日曾表示,以军将在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这将是陆海空联合作战。

  以军24日晚发表声明说,数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当天试图从加沙地带经海路潜入以色列,已被以军打死。以军一架战机还空袭了哈马斯武装人员出发的院落。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4日说,以军23日对加沙地带发动的空袭为“单日最猛”。以国防军24日早间发表声明说,以军过去一天对加沙地带约400个哈马斯军事目标进行了空袭,数名哈马斯指挥官被打死。

  另据以军消息,多枚火箭弹24日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两枚火箭弹从叙利亚射向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并落在开阔地带。

  巴勒斯坦卫生部门24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已造成5700人死亡、1.6万人受伤;约旦河西岸95人死亡、1836人受伤。以色列卫生部数据显示,本轮冲突已导致以方1400多人死亡。

(责编:崔译戈、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