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2023”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2024-04-26 07:58:28 来源: sp20240426

  新华社武汉1月4日电(记者熊翔鹤)1月4日,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揭晓了“中国网事·感动2023”十大年度网络人物。

  “中国网事·感动2023”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有:“义务理发师”贾潮江、“80多个孩子的妈妈”朱培娟、“三次被村民联名请愿留任的第一书记”莫日发、“螺丝钉志愿者”朱言春、“侠骨柔情的反诈民警”涂凯峰、暴雨中的硬核“铁路蓝”赵阳、“用短视频助力乡村振兴”的莫宙、“坚守三尺讲台39载的山村教师”杨红军、“孝老爱亲模范”汪萍、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爷爷”王忠祥。

  据了解,十大年度网络人物由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置身平凡却满怀热忱,在教育、乡村振兴、法治建设、志愿服务等领域辛勤耕耘、发光发热。凡人微光,诠释着伟大,拥抱着不凡。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进行评选并举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活动,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四届。今年的颁奖典礼由中共武汉市江夏区委员会、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协办。

(责编:袁勃、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