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重庆:宠物托养服务火爆春节市场 “毛孩子”也能安心过年

发布时间:2024-04-20 21:36:25 来源: sp20240420

图为宠物托养师甘适梦提前来到养宠家庭了解喂养方式及宠物身体状况。 中新网 记者 周毅 摄 图为宠物托养师甘适梦在养宠家庭清理猫砂盆。 中新网 记者 周毅 摄 图为宠物托养师甘适梦进入养宠家庭前进行消毒。 中新网 记者 周毅 摄 图为宠物托养师甘适梦提前来到养宠家庭了解喂养方式及宠物身体状况。 中新网 记者 周毅 摄 图为宠物托养师甘适梦在养宠家庭陪猫咪玩耍。 中新网 记者 周毅 摄 图为宠物托养师甘适梦在服务结束后,整理清洁用具。 中新网 记者 周毅 摄 图为宠物托养师甘适梦在养宠家庭为宠物添加粮食。 中新网 记者 周毅 摄

  近年来,中国民众宠物保有量持续增加。春节临近,许多在外工作的人选择回到家乡与亲人团圆。如何让“毛孩子”安心过年,成为不少人需要考虑的问题,而重庆宠物托养服务也因春节而火爆起来。

  2月3日晚,记者跟随宠物托养师甘适梦来到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养宠家庭了解到,在预定此项服务后,托养师需提前安排时间上门与顾客沟通,了解顾客家中宠物的喂养方式、宠物身体状况是否良好、宠物用品用量等。

  开展服务时,进门前要消毒、穿防护衣物、戴口罩,然后清洗宠物粮食碗、清洗水碗、添加粮食和水、清理猫砂盆、陪玩等。甘适梦说,自己是一名特别喜欢宠物的人,她的初衷是让远行的“铲屎官”没有后顾之忧,用她一个人的留守换来养宠家庭的一份心安。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