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东盟人文交流月在郑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3:21 来源: sp20240428

  【东盟专线】中国(河南)—东盟人文交流月在郑州开幕

   中新社 郑州4月9日电 (王宇)以“共谱文明互鉴新篇章 共享经济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中国(河南)—东盟人文交流月(以下简称交流月)9日在河南郑州启幕,东盟风情“席卷”而来。

  2024年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此次交流月是交流年活动开幕式后的首场活动,由河南省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中心等主办。

  当日,作为交流月系列活动的中国(河南)—东盟职业教育交流会、中国(河南)—东盟国际传播交流会、中国(河南)—东盟(马来西亚)经济合作交流会暨中国(郑州)—马来西亚经贸洽谈会等也相继举行。

  其中,职业教育交流会以“搭建产教融合新载体,共创职教出海新未来”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项目签约等,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

  在国际传播交流会上,与会嘉宾就如何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文化与东盟的深度对话等话题进行交流分享。菲律宾驻华大使吉米等参加了这场交流会。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则与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共同签署了《2024中国(河南)—东盟人文交流月税收服务备忘录》,标志着郑州税务部门跨境税收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也为双方的经济合作再添注解。

  当日上午,参加交流月活动的老挝、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印尼等国家的外交官,部分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及海外企业等在郑州植物园,一起挥铲培土,共同种下友谊之树。当晚,“东盟市集”主题展销活动分别在郑东新区北龙湖金融岛、郑州国贸360广场开启,为当地民众带来东盟风味美食等。

  据知,交流月期间还将在郑州、开封、洛阳等城市,以及河南省内有关高校和东盟国家友好省州开展平行配套活动。(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