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生态风险评估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5:48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杨曦)据国家林草局消息,近日,由国家林草局提出、国家林草局规划院起草的《湿地生态风险评估技术规范》(GB/T 27647-2024)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据介绍,《湿地生态风险评估技术规范》是2011年首次发布后的第一次修订,该标准在深入总结上一版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湿地保护法》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明晰了标准的适用范围和评估领域,优化完善了湿地生态风险评估体系,科学简化了评估指标和评估流程,重新梳理了开发与利用建设项目的生态风险分析和监测技术要求,有效提升了湿地生态风险评估技术的完整性、可操作性和适用性。该标准的修订实施,将有效加强湿地保护管理的量化评估,对准确识别湿地生态风险、加强湿地生态风险防范、提升湿地保护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杨曦、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