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唐胜杰中学教师:“希望他在航天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3: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兰州10月25日电 (焦煜鑫 王霞飞 张莉芳)25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0月26日11时14分发射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汤洪波、唐胜杰和江新林组成。其中,甘肃定西小伙唐胜杰将成为目前为止进入中国空间站的最年轻航天员,也是甘肃首位“出差”太空的航天员。

  定西一中教师何丰慧说:“作为唐胜杰的老师,能够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我倍感自豪。希望他在自己热爱的航空航天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非常骄傲、非常自豪!作为一名高一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向唐胜杰学长看齐。”定西一中高一学生张雅喆说。

  “我要向唐胜杰学长学习,发扬航天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定西一中高一学生马金儿说。

  唐胜杰,2008年9月入伍,201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四级航天员,空军中校军衔。曾任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中队中队长,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2020年9月入选为我国第三批航天员。经全面考评,入选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