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空袭加沙一救护车致15人丧生 以境内数千名巴勒斯坦工人被驱逐

发布时间:2024-04-28 04:23:3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1月4日电   综合消息: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称,当地时间11月3日,以色列空袭了加沙一医院附近的一辆救护车,造成15人丧生、60人受伤。以色列当天还将以境内数千名巴勒斯坦务工人员驱逐回加沙地带。

  综合路透社和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的报道,被空袭的救护车用于运送加沙北部的伤员,遇袭时正位于医院入口。数十名伤亡人员包括病人、家属、医护人员和附近平民。

  事件发生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分别对该事件表示震惊。古特雷斯说,必须停止近一个月来,加沙地带妇女儿童和平民遭到围困、杀害、没有援助和被迫离开家园的局面。他同时指出加沙人道主义局势是“可怕的”,并再次呼吁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3日晚回应该事件称,他们当天空袭的救护车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服务,用于转移哈马斯武装人员和武器。以国防部同时表示,3日以军按照计划在加沙地带北部推进地面攻势,包围了加沙城,与哈马斯发生冲突并杀死多名哈马斯士兵。

  另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3日将数千名在以色列务工的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驱逐回加沙。

  报道说,约有1.8万名来自加沙的巴勒斯坦人被允许在以色列务工。本轮巴以冲突以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过境点一直被封锁。2日晚,以色列宣布吊销这些工人的许可证并将他们驱逐出境。其中部分工人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他们被大规模围捕并被关入以色列监狱,身心都受到了伤害。

  美联社还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3日驳回了美国“人道主义暂停”冲突,保护平民以及让更多援助进入加沙的要求,他坚决表示不会暂时停火,除非哈马斯释放被扣押的240名人质。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国防军3日晚对黎巴嫩境内的一个武装组织发起袭击,以军称该组织试图从黎巴嫩向以色列发射反坦克导弹。(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