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雾峰林家后裔参访团到漳州寻根谒祖

发布时间:2024-04-27 02:46:5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漳州10月25日电 (郑利民)为推动两岸林氏宗亲交流,10月22日至24日,台湾雾峰林家后代子孙参访团一行34人到访福建省漳州市,开展探亲祭祖和文化交流活动。

台湾雾峰林家后代子孙参访团到漳州开展探亲祭祖和文化交流活动。 漳州市台联供图

  在祭祖现场,台湾雾峰林家第九代林铭聪说:“今天是重阳节,我跟我的堂兄弟们,跟后辈们一起回老家祭祖,这是一个非常兴奋又激动的日子。”

台湾雾峰林家后代子孙祭祖现场。漳州市台联供图

  林铭聪表示,中国人崇尚“慎终追远”,能够回到自己的老家看看,多走走,常往来,“我想这是一个体现‘两岸一家亲’的精神所在”。

  此次回乡谒祖,台湾雾峰林氏宗亲还向五寨雾峰林氏宗亲捐赠了家族迁台历史的史志资料,为平和县下一步“迁台记忆”馆布展提供了珍贵的馆藏资料。

  来访的林家三代子孙及其友人还实地参访林祖密在高新区(原南靖龙海)开办的径口农场遗迹、林文察战死的万松关古战场、宫保第旧址等与林家先祖有关的地点,以及漳州古城、“漳台一家”展示馆、漳州许地山文学艺术馆、南靖土楼等,并与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就宫保第在市区重建提出了他们的建议。(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