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四川简阳站)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2024-04-20 17:48:32 来源: sp20240420

  国际在线消息:2021年初,成都正式获得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的主办权。成都2024汤尤杯是中国西部首次举办世界最高级别羽毛球赛事,也是巴黎奥运会之前级别最高的羽毛球赛事。

  作为2024年汤尤杯的前哨战,2023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四川简阳站)将于12月16日在简阳文化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

2023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四川简阳站)即将开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1201153205

  本次亚巡赛明星阵容由奥运冠军张楠领衔,包括徐晨、李俊慧、胡赟、杜玥、夏玉婷等多位世界和亚洲羽毛球冠军将参与到比赛中。

  亚巡赛最大特点在于专业运动员与业余选手的同场竞技,赛事将分为明星挑战赛、明星配对赛和明星对抗赛共三大项六场对决。其中明星挑战赛包括明星女双vs业余混双、明星男双vs业余混三,明星配对赛则是两位羽毛球专业运动分别带领一名业余运动员进行对抗。

  参加亚巡赛的业余运动员将通过赛前的海选赛进行选拔,同羽毛球冠军运动员会师正赛。赛事设置新颖,观赏性与趣味性强,实现了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的融合发展。

  伴随成都大运会的举办,简阳市全民健身的运动激情被点燃,市民纷纷走向运动场,城市气质由“休闲慢节奏”向“运动健康”悄然转变,全民运动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简阳市着力构建完善的“15分钟健身圈”,充分利用公园绿道、城市剩余空间、“金角银边”,新增示范性社区运动角14处、运动促进健康服务站(点)46处、绿道健身新空间26处、智慧体育场馆2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长至2.52平方米,真正将体育便民、惠民、利民落到实处。

  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是由亚洲羽毛球联合会和中奥体育发展集团联合打造的国际性羽毛球赛事,是全球首创的业余草根选手和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同场竞技的创新型赛事,赛事集趣味性、竞技性、参与性、国际性于一体。自2017年创建以来,先后邀请了李宗伟、蔡赟、亨德拉、张楠、王仪涵、高凌、李雪芮、陈金、徐晨、刘成、陈文宏、苏吉亚托等20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参赛,参赛选手来自中国、印尼、泰国、马亚西亚、日本、韩国等多个亚洲国家。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