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将院校教学成果融入练兵一线实践

发布时间:2024-04-26 07:46:57 来源: sp20240426

“干扰车无法定位,首先要排查天线线路连接问题,其次检查天线盒内部情况……”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装备保养现场,一堂示范观摩课正在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授课对象不仅有该旅官兵,还有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士官学校的专家教员和多名学员。这是该旅探索联教联训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官兵专业水平的一个缩影。

“将院校教学成果融入练兵一线实践,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该旅领导介绍,为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他们依托院校资源优势,探索联教联训人才培养模式,主动邀请院校专家和学员深入训练一线,围绕武器装备操作、装备效能发挥、技战术运用等问题,开展专题授课、现场教学、观摩示范、经验交流等,共同攻关技术难题、改进完善战法训法,并在训练中检验最新成果。

“联教联训模式将院校专家教员的理论经验和最新科研成果送到训练场,还为院校学员搭建了一个从理论到实践的平台。”某院校教员告诉记者,联教联训中,学员前往训练场学习装备操作,与部队业务骨干探讨战法训法,促进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相统一。

创新人才走出去,理论技术引进来。据了解,该旅将继续深化与院校联合育人合作机制,常态邀请院校专家到训练一线授课研讨,实现部队练兵实践与院校教学资源优势互补,有力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张东盼 周程程)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