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会客厅|麦美娟: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实习后对国家认识更深入

发布时间:2024-03-29 19:01:06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香港11月8日电 (记者 戴梦岚)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近日接受中国新闻网“港澳会客厅”专访时表示,香港全面恢复同内地人员往来后,特区政府重启了一系列暑期实习和交流计划。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实习后,对国家的认识更深入。

  麦美娟介绍,特区政府今年提供了差不多4000多个实习岗位,以及3万多个交流名额给香港青年朋友。他们可以通过利用暑假到内地不同的城市参观和交流实习。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近日接受中国新闻网“港澳会客厅”栏目专访时表示,香港青年赴内地实习后对国家认识更深入。

  麦美娟说,今年暑假期间她到北京走访了不同的专题实习计划,也见到参与计划的香港青年。“他们向我介绍的时候通常会说,‘我们这个城市、我们这个区’,他们有好强的归属感,这是我探望实习生时很深的感受。因为这种熟悉和了解,你看得到他们对于国家发展的自豪感,这是我觉得很难得的。”

  她表示,专题实习计划有很多不同的主题,包括到故宫、中国科学院实习;有一些年轻人去商界实习,包括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还有一些年轻人去街道办做实习生。香港青年利用暑假,了解国家不同城市的发展情况,而且通过深度融入后,他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和城市,爱当地的生活。

  麦美娟对内地单位支持实习计划表示感谢。她说,因为实习机构不只是提供实习岗位,还安排了导师去指导实习生,令实习生更加了解当地的发展和文化,导师甚至下班后带着实习生一起打球、吃烧烤,让香港青年紧密地融入国家发展。“我觉得实习和交流计划日后很值得进一步推广。”(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