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复信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1:38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

  习近平指出,得知费城交响乐团11月第13次来华并与中方合作举办系列演出交流活动,纪念1973年首次访华,续写与中国人民之间跨越半个世纪的音乐友谊,我感到由衷的高兴。50年前,乐团来华开启中美文化交流“破冰之旅”,在中美关系正常化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50年来,乐团作为活跃在中美两国间的“文化使者”先后12次访华,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50年后的今天,费城交响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及多国歌唱家一起在华演出,必将作为一段珍贵佳话载入史册。

  习近平强调,音乐跨越国界,文化架起桥梁。希望费城交响乐团和包括中美在内的世界各国艺术家一道,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密切交流合作,促进艺术繁荣,为中美人文交流和各国人民友好再续新篇。

  1973年9月,费城交响乐团首次访华,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访华的美国乐团。近日,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致信习近平主席,回顾该团与中国的交往历史,介绍今年11月来华举办纪念乐团首次访华50周年演出交流活动的情况,希望通过音乐继续在两国人民和两国文化间架起沟通桥梁。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