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种优质农产品亮相 长沙开启市集年货节

发布时间:2024-04-28 05:12:4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长沙1月17日电(刘友琼)肥瘦相宜、散发着浓厚醇香的腊肉,汤味鲜美、软烂不散的灰汤鸭,米粒细长、带着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乌山贡米......16日,“星城农小宝供销市集”年货节在长沙拉开帷幕。

多种优质农产品亮相年货节。长沙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设置75个摊位,甄选自长沙县、宁乡市等县市区以及8个长沙对口帮扶县的数百种优质农产品齐齐亮相。来自乡间的“年味大师”们现场制作美食。写春联、剪窗花、猜灯谜、舞龙舞狮、戏曲表演等长沙民俗活动精彩纷呈,民众可以就近赶大集,奔赴一场货真价实的乡品盛宴。

  “酒香也怕巷子深,村社对接活动和年货节的开展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销平台,让更多市民了解到村里绿色健康的好产品。”宁乡市流沙河镇草冲村后备干部何银芝介绍,当地以花猪产业为主,此次带来了花猪肉、红薯、干菜等。

  刘女士在浏阳大围山推广平台了解到此次活动后,一早就驱车来到现场。“这种形式能很好地展示不同的土特产,我们边逛边买,挑选了很多新鲜蔬菜、豆制品和奶酪等。”刘女士说。

  浏阳市围山公社总经理陈芳介绍,当地的特色产品如白沙油豆腐、同幸蜂蜜和果脯等都特别受欢迎。

  据悉,长沙市“城乡对接·村社互进”行动推进会将于今日举行。2023年,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农业农村局、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制发《关于开展“城乡对接·村社互进”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借助60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平台公司的市场力,畅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推动一批长沙土特产进城、城里市民进村,探索了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目前,60个村(社区)已进行互来互往,通过组织开展供销集市、年货节、主题党日等活动,持续推进土特产进城、城里人进村。(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