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企业家聚首广州交流合作寻商机

发布时间:2024-04-27 17:30:2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广州10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首届同业商会广州交流会(下称“交流会”)15日在广州举行。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澳门中华总商会副理事长黄国胜等穗港澳商会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广州市工商联 供图

  据介绍,交流会由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广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广州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交流会促成了全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与广州市从化区签订助力“湾区美谷”战略协议、穗港澳餐饮商协会和穗港澳珠宝首饰行业商协会成立。

  “穗港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流合作源远流长。”蔡冠深在交流会上表示,穗港工商界是深化推进两地经贸合作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两地经济高速发展的受益者。一直以来,香港中华总商会与广州市工商联保持紧密交往,在推动穗港经贸交流互动更担当关键桥梁。

  蔡冠深认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穗港合作水平将持续提升。香港中华总商会期待与广州市工商联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推进穗港两地工商界联手,并积极用好交流会平台,促进穗港两地行业商会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交流会现场,广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以资金、技术、管理、市场渠道“嫁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资源优势,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并以广交会为重要契机,在全球范围拓展商业版图。

  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交流会将协同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各地商协会,深入开展交流对接、项目洽谈、产业协作等合作,力争搭建起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和载体。(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