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浙江玉环企业春节出海抢订单:相信“风浪越大鱼越贵”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1:2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台州2月5日电(傅飞扬)“这一趟出国抢订单、拓市场,回来就是年后了。只要能接单,春节也顾不上了。”台州格华流体控制有限公司(下称:格华流体)总经理徐业建受访时说,6日至9日,2024俄罗斯暖通展和新风制冷展(下称:俄罗斯暖风展)将在莫斯科举行,他和当地50多家企业的近百人已于4日飞赴莫斯科参展。

企业负责人乘坐大巴前往机场。王敬 摄

  此次外贸团春节出海抢订单,是今年浙江台州玉环市“百展千企拓市场”的首团出征。其中,玉环企业展览面积1500多平方米,产品主要是各类暖通设备、卫浴阀门等。

  第一次将在异国他乡以抱团参展的方式过春节,对于玉环东亚阀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巍来说,既特别,又温暖。

  “我们这么多企业一起出去,大家肯定会相互照应、相互鼓劲。”魏巍表示,作为俄罗斯暖风展的老展商,他们已制定详细的参展计划,拜访老客户、推荐新品、积极布展,一样也不能落下。

  台州宁环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俄罗斯的展会,销售经理戴青和同事们通过数日的打磨,才敲定最终的参展方案。“从市场调研到选品,再到我们的产品怎样去改善,都做了一定的准备,希望能取得一个好的效果。”戴青说。

  眼下,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却阻挡不了玉环企业“走出去”的决心。“风浪越大,鱼越贵”成为不少企业负责人之间相互打趣、鼓励的话语。

  “如今,俄罗斯不锈钢分水器的市场越来越大,我们这次也带了一些新产品过去。市场竞争很‘卷’,但我们相信形势会越来越好,所以必须要出去闯一闯。”台州豪川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旭峰说。

  如其所言,抱有类似想法的企业不在少数。正如格华流体原本以内贸经营为主,今年,企业决定拓展外贸市场,此次俄罗斯暖风展成为他们参加的首场海外展会。

  “俄罗斯是我们的第一站。4月,我们还要去意大利米兰参展;下半年,我们会前往哈萨克斯坦,努力拓宽外贸市场。”徐业建显得信心满满。

  支持企业拓市场增订单是稳外贸的重要抓手。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玉环市商务局还将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国际性展会,加快出台玉环市重点支持展会目录,力争2024年组织国际性展会参展团组100个以上,服务参展企业1000家次以上。(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