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越南、东帝汶外长将访华 中方介绍对访问的期待

发布时间:2024-04-27 14:24:5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黄钰钦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1日宣布,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邀请,老挝副总理兼外长沙伦赛、越南外长裴青山、东帝汶外长贲迪拓将于4月2日至5日分别访问中国。

  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汪文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进一步介绍了中方此次邀请老挝、越南和东帝汶三国外长访华的考虑和中方期待。

  汪文斌表示,东南亚国家是中国陆海相连的友好邻邦、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一直走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前列。在元首外交的战略引领下,中国同老挝、越南和东帝汶三国关系迈入提质升级新时代。中方同老挝积极落实构建命运共同体新版行动计划,同越南携手推进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建设,同东帝汶持续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汪文斌说,中方期待通过此访,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东南亚三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遵循,推动中老、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落实好中东关系新定位,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多务实进展。中方愿同东南亚等周边国家一道,以今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70周年为契机,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和平安宁,为地区乃至世界注入正能量和稳定性。(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