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侨精英八闽行访问团走进宁德: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共促产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6:0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宁德11月5日电 (林榕生)“希望各位侨领多关心关注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多到宁德参观考察、投资兴业。”福建省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祚松4日表示,也希望通过大家对外宣传宁德良好的营商环境,讲好宁德的发展故事,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多牵线搭桥,支持推动更多的团组到宁德考察投资、创业创新。

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祚松致辞。 林榕生 摄

  当天,闽侨精英八闽行访问团100余人走进宁德市参观考察。其间,访问团参观了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陈、模型展示、场景还原等方式,深入了解宁德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闽东精神,“越过温饱线”“蓝图绘到底”“打赢攻坚战”的三十年奋斗历史。

闽侨精英八闽行访问团参观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 林榕生 摄

  “宁德好山好水好地方,发展是飞跃式的。”福州西湖国际学校董事长、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郑棋说,将发挥好华侨华人桥梁纽带作用,运用好自身的资源,共同推动国内与海外市场的互补和联动,带动城市产业经济发展。

  宁德是福建的重点侨乡,宁德籍海外华侨华人达45.8万余人,遍布73个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德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有150多家,主要从事新能源、医药生物、房地产、石化、电机、酒店等产业。

闽侨精英八闽行访问团参观侨资企业——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林榕生 摄

  在侨资企业——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访问团边走边看,深入了解侨领高益槐教授的科海追踪之路、创业之路,以及安发的企业文化、科技研发和产业助农情况。

闽侨精英八闽行访问团参访上汽宁德基地。 林榕生 摄

  访问团一行还先后参访了上汽宁德基地、宁德时代,了解企业在整车制造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及自主品牌车型销售情况,感受创新发展的企业文化氛围,了解储能系统的产品研发、技术演进、应用场景等情况,亲身体验宁德快速发展步伐。

  “十几年前来过,这次来,感觉宁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郑鹏飞称,将通过自身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投资。

闽侨精英八闽行访问团参访宁德时代。 林榕生 摄

  地处福建省东北部的宁德市,近年来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其中不锈钢新材料、锂电新能源两个产业已成长为年产值上千亿元的产业集群,并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和不锈钢生产基地。1-9月,宁德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6项指标增幅保持全省首位,GDP增长10%,延续两位数高增速。(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