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丨联合国全球传播事务副秘书长:联合国与世界媒体峰会在很多方面目标契合

发布时间:2024-04-27 19:18:12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广州12月3日电(记者冯歆然、张一诺)联合国副秘书长梅丽莎·弗莱明3日在广州南沙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开幕式暨全体会议上表示,媒体合作是拉紧民心相通的纽带,是增进相互理解的黏合剂。

  弗莱明是负责全球传播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在视频致辞中,她说,联合国与世界媒体峰会在很多方面目标契合。助力新闻业传播准确、客观和可信的信息是联合国优先事项之一。希望与媒体机构共同努力,共迎挑战,将美好愿景付诸实践。

  弗莱明祝贺新华社加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媒体契约,并邀请全球媒体机构积极加入。她说,该契约是各国媒体组成的一个大家庭,旨在激励全球媒体利用自身资源和影响力,倡导和支持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根据联合国官网,该契约于2018年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起,目前有约400家媒体机构加入。据介绍,加入该契约可以得到更多采访机会,特别是在联合国重大活动时可对重要参会者进行专访等。

  2023年8月,新华社受联合国邀请正式加入契约,致力于与联合国和各国媒体一道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于12月2日至8日在广州、昆明举行。来自世界101个国家和地区的197家主流媒体、智库、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以及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的450余名代表,围绕“提振全球信心 共促媒体发展”主题进行交流。

(责编:曹欣悦、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