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将对以色列极端主义定居者实施制裁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5: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巴黎12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外长科隆纳当地时间19日在巴黎表示,法方将对以色列极端主义定居者实施制裁。

  科隆纳是在当天会见来访的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她说,法国决定针对一些以色列极端主义定居者采取措施。她表示,这些极端主义定居者所施加的暴力,“是不可接受的”。

  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官方已在本月初就考虑采取相应的制裁措施,例如禁止某些定居者到法国并冻结其资产,同时希望此类措施能扩大至欧洲范围。

  科隆纳刚刚结束对以色列、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访问行程。她在访问以色列期间曾批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建设加速,称此举公然违反国际法。科隆纳18日访问黎巴嫩时,也对以色列极端主义定居者予以批评。

  科隆纳19日还宣布向巴勒斯坦方面提供700吨新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其中一半物资将于20日从法国勒阿弗尔港装船驶离。科隆纳表示,另一半物资将在下周启运。她重申加沙地带冲突双方应尽快停火。

  科隆纳说,以色列的军事行动目标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无法重复”类似的袭击行为,但是“我们对以色列的观点有保留和差异”,我们要求以色列“采取不同的方式行事”。

  据法国媒体援引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的数据报道,自10月7日以来,超过290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被以色列军队或以色列定居者杀害。(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