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将推出亚洲首个电动汽车理学硕士课程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4:1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2月27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理工大学(理大)26日晚公布,将于今年9月推出亚洲首个电动汽车理学硕士课程,目前已收到约400份申请。理大表示,希望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电动车行业发展。

香港理工大学电动车研究中心启动仪式传媒发布会。香港理工大学供图

  当日,理大举办电动车研究中心启动仪式传媒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9月推出亚洲首个电动汽车理学硕士课程。

  被誉为“亚洲电动车之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理大电机及电子工程学系杰出讲座教授陈清泉将担任研究中心主任。他表示,现在正是把握电动车研究和教育机遇的大好时机,研究中心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全球培育电动车创新型人才,积极与内地和香港企业合作,致力构建产学研协作平台,专注电动汽车前沿研究,以及电动汽车与电网和5G网络的融合应用,并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以实现更高效率、安全、可靠、更高能的电动车技术解决方案。

  研究中心副主任邹国棠表示,新课程目前已经有约400位学生提交申请。理大会邀请内地以及海外电动车企业高层来讲学,希望帮助学生在毕业后更好地发挥所长,促进电动车行业发展。

  另外,邹国棠表示,理大希望将研究成果与不同企业合作以便更好地落地,优化电动车产品。他指出,该研究中心是世界上首批进行有关电动车无线充电的研究机构,另外还在进行电动车应用碳化硅晶片等相关研究。(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