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惠及全球——访全球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

发布时间:2024-04-25 11:53:14 来源: sp20240425

  新华社纽约11月28日电 专访: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惠及全球——访全球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全球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说,在近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中国释放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明确信号,“这极为重要”,对世界和中国都非常有益。

  罗杰斯说,过去40多年来,中国对外开放的红利惠及亚太地区。“随着对华贸易的增长,韩国、日本等国的经济获得巨大收益,其中也包括美国”。40年前,美国与中国鲜有贸易往来;如今,美中贸易规模巨大,给双方都带来好处。

  罗杰斯认为,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前进方向是正确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使中国成为21世纪全球最重要和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罗杰斯还特别关注到中国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的成功实践。他说:“中国目前在环境治理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关于中国的工业化、数字化进程,罗杰斯说,中国每年都培养出成千上万的工程师,数量居世界前列,其中包括许多非常优秀的工程师。“展望未来,我们将看到中国继续为世界提供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和新想法。”

  谈及中国经济前景,罗杰斯表示,数十年来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对世界经济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拥有14亿多人口,市场潜力巨大。“今天的中国拥有最漂亮的高速公路、最先进的机场……这里所发生的事情几乎影响着每个人。”罗杰斯说。

(责编:崔译戈、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