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军卡温暖老兵心

发布时间:2024-04-27 17:16:47 来源: sp20240427

“嘀!圣地崇军卡!”近日,在陕西省延安市一辆公交车上,退役军人陶佳乐手持刚办理不久的“圣地崇军卡”,刷卡免费乘坐公交车。“退役后还能享受优待,我感到很光荣!”陶佳乐说。

延安军分区领导介绍,在2023年的一次调研中,曾有延安籍退役军人坦言,服役期间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门票游览景区等,退役后却不能再享受这些优待,感到很遗憾。

“延安是双拥运动的发祥地,素有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提升退役军人归属感、幸福感更应走在前列。”在该军分区积极协调推动下,2023年8月,延安市出台规定,将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文化旅游和公证法律服务的优待对象由“现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扩大至“延安籍退役军人”,当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元旦假期,在壶口瀑布景区售票窗口,退役军人郭鑫凭借“圣地崇军卡”兑换免费参观景区福利票。“每一项优待都是一份荣光,我一定要好好工作,建功‘第二战场’,不辜负家乡政府和人民的关心厚爱。”

据悉,为当好“娘家人”,该军分区还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转业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工作,让一项项暖心政策落地落实。(段琛、王武俊)

(责编:彭静、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