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7:1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0月20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19日在平壤会见来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报道称,会见期间,金正恩回顾了9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的情景。金正恩表示,朝鲜将忠实履行朝俄首脑会谈所达成的协议。双方就依靠政治及战略互信主动应对地区及国际形势以及努力扩大各领域双边联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朝中社20日还报道称,朝鲜外务相崔善姬19日与拉夫罗夫在平壤举行会谈。双方就把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阶段,积极推动经济、文化、先进科技等各领域合作进行磋商。双方还就在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局势等地区及国际事务中加强共同行动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据朝中社报道,拉夫罗夫已于19日结束访问行程,离开平壤。(完)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