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已致超1.37万人死亡 !以军将在加沙南部开展地面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1:3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1月1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巴以新一轮大规模冲突仍在持续,最新数据显示,双方死亡人数已超过1.37万人。当前,以军称很快将在加沙南部开展地面行动。与此同时,世卫称加沙地带最大医院希法医院情况“令人绝望”,要求将医护人员和患者疏散到其他医院。

  以军称将在加沙南部开展地面行动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宣布,以军将在加沙地带南部开展地面行动。

  报道称,当晚,加兰特在同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反对党国家团结党领导人本尼·甘茨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地面行动正处于‘第二阶段’,哈马斯方面遭到了沉重的打击”。此外,加兰特还表示,以军将“很快”在加沙地带南部开展行动。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以色列军队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边界附近发射炮弹。

  与此同时,当天下午,以色列中部多个地区拉响防空警报。随后,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并发布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视频。

  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8日,加沙地带已有逾1.23万人死亡,其中包含5000多名儿童,3300多名妇女,另有超过30000人受伤。约旦河西岸已有212人死亡。以方数据显示,以方约有1200人死亡。本轮冲突已致双方超1.37万人死亡。

  加沙最大医院的情况“令人绝望”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方18日最新消息,该组织领导的一个人道主义评估小组已前往加沙地带最大医院希法医院,以评估局势。评估小组成员称医院的情况“令人绝望”,遭受炮击和枪战的迹象很明显。

  世卫组织称,当前仍有25名医护人员和291名患者留在医院。但由于医疗服务已停止,在过去两三天内数名患者已死亡。评估小组要求将医护人员和患者疏散到其他医院。

当地时间10月17日,加沙城,以色列炮击加沙城的Ahli Arab医院后,一名巴勒斯坦女孩在al-Shifa医院接受治疗。图/视觉中国

  据法新社18日报道,以色列军队曾通过扩音器下令加沙最大医院希法医院人员“在一小时内”撤离。以色列军方随后否认这一说法,并解释称,以方应希法医院负责人请求,允许有意离开医院的人员通过安全通道撤离。

  联合国估计,在以色列军队进入希法医院之前,该医院约有2300名患者、职员和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

  自11月15日起,以军称哈马斯在希法医院下方挖地道、设军事指挥中心,随后对希法医院采取军事行动,哈马斯和医院方面予以否认。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此前表示,由于以军的袭击,物资都无法送抵医院,医护人员状态糟糕,病患治疗延误、情况危急。

  以总理:未就释放被扣押人员达成任何协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内塔尼亚胡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施加了巨大压力,但他承诺将继续推动在加沙的军事行动,直至哈马斯被瓦解并归还其扣押的人质。他重申,“以目前的形式没有能力承担对加沙的责任”。

  同时,内塔尼亚胡还驳斥了许多“虚假的报道”,比如此前传闻哈马斯与以色列之间协议释放240名人质的消息并非属实。他表示,“目前双方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一旦达成,以色列公众将会了解最新情况。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中东事务协调员布雷特·麦格克18日则表示,除非哈马斯将扣押的人质获释,否则以色列与哈马斯不会出现“明显休战”。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
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 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总统拜登18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重申美国对以色列的坚定支持。拜登还写道,“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应该在一个单一的治理结构下重新统一,最终在一个重新焕发活力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领导下统一,我们都在努力实现‘两国方案’。”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