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籍在沪统战人士忙奔走 促两地经贸互通

发布时间:2024-04-20 08:24:52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义乌3月11日电(董易鑫 郑海洋)“上海市义乌商会不仅可以为在沪‘义家人’及企业提供帮助、带来归属感,也将充分发挥商会和成员的影响力及资源优势,为促进上海与浙江义乌的经贸互通添砖加瓦。”3月11日,上海市义乌商会理事、上海诗强投资咨询事务所总经理陈龚涛接受 中新网 采访时说。

仪式现场。郑海洋 供图

  为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一战线的作用,上海市义乌商会近日正式成立,旨在促进上海与义乌的经贸互通、交流合作。

  连日来,上海市义乌商会会长王旭阳等人正为商会发展奔走。“截至目前,我们筹建的上海市义乌商会人才联谊会、青年联合会等二级分会已有179人。”他说。

  王旭阳介绍,接下来,上海市义乌商会将通过人才联谊会继续完善和优化在沪义乌籍人才库,做好上海、义乌两地人才资源的对接和落地;在上海建设“义商会客厅”等平台,为商会成员提供更多共享活动基地。

  据统计,义乌籍人士在沪创办的各类企业达三百余家,涉及建筑设计及施工装潢、餐饮服务、货物运输、金融服务、生物医药、网络信息科技、法律服务、文化传媒等多行业。

  “希望上海市义乌商会搭平台强服务,主动服务好、团结凝聚好在沪乡贤和义商,真正把商会打造成在沪义乌人的精神家园,为义乌承接共享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溢出效应和先行政策等方面,发挥桥梁作用。”义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以鸣说。(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