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专长化任教助推训练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3:02 来源: sp20240428

“武装3公里成绩偏弱,主要是因为基础力量不够,建议强化力量训练……”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体能教练员、上等兵王元元凭借专业的讲解,赢得战友点赞。这是该旅推行专长化训练模式夯实训练基础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王元元是该旅实施专长化任教以来被任命的首批专业教练员之一。入伍前,他是某体育学院学生、国家二级运动员。虽然兵龄不长,但他在体能训练方面经验较为丰富,总结出10余个体能训练方法,并运用到练兵实践。

“专长化任教旨在统筹优质教学力量和资源,解决专业化教学水平不高的问题。”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前期调研发现,现在官兵学历越来越高、思想越来越活,有的在某些训练领域具有较为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他们全面推行专长化任教模式,采取蹲点调研发现、营连按级推荐、个人主动自荐等方式,遴选一批优秀专业人才,组建专业人才库,助推基础训练升级。

积极贡献练兵良策,推动训练水平提升。前不久,针对炮手训练效率不高、新兵掌握要领慢等情况,该旅高炮营某连射击专业教练员唐维梨研制出一套训练辅助器材,提升了炮手训练成绩。某连驾驶专业教练员结合基础课目组训中官兵训练水平不一的实际,提前分组精准施训,帮助处于不同训练水平的官兵实现训练成绩稳步提升。(冯邓亚 周宇鹏)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