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汉服套装、送立体红包 龙年拜年有这些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4-27 20:39:04 来源: sp20240427

  大年初一拜年送祝福,是我国很多地方的传统习俗,而拜年的穿着也在今年格外受关注。大数据分析发现,从1月份到现在,淘宝上“拜年服”一词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5.6倍,而“国风女童拜年服”的搜索量更是同比增长7.4倍。

  在各式各样的拜年服中,“汉服”,尤其是童装汉服深受青睐。从宋制汉服、晋制汉服,到明制汉服,从比甲、襦裙,到曲裾、云肩、披风都出现在了妈妈们的购物车里,她们把宝贝们从头装备到脚,完美还原汉服韵味。

  除此之外,“马面裙”也是在今年红遍大江南北,1月以来,“女童马面裙”相关搜索量同比增长近40倍。

  色泽华丽、图案精致,不少家长今年都特意给孩子准备了国风马面裙套装,既厚实保暖,又喜庆可爱。

  特殊工艺的立体压岁红包受消费者喜爱

  春节期间,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收压岁钱是最期待的事情之一了,而拼多多的数据显示,今年装压岁钱的红包有了更多的新样式。

  具有彩印工艺、烫金纹理的立体压岁红包受到更多消费者喜爱,购物平台上拼单量同比增长超5倍。“龙运当头”“生龙活虎”“龙年大吉”是新年创意红包上印刷的高频祝福语。

  节前一个月“灯会”“庙会”搜索量大增

  春节假期,不少人会选择跟家人一起赏灯会和逛庙会。美团数据显示,节前一个月“灯会”“庙会”搜索量环比增长7倍多,热门搜索城市分别是自贡、北京、成都、沈阳、上海,其中“自贡灯会、地坛灯会、东安湖灯会、豫园灯会、西安城墙灯会、秦淮灯会”等都是搜索中的热门地。

  (总台央视记者 李斌 郭茜 孙茜 董怀文 张明珠)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