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40余位女画家近百件国画精品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0:0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天津3月6日电(刘俊苍)6日上午,“咏絮芳华”天津女子画院成立20周年国画精品展在天津西洋美术馆开幕。参加此次展览的有40余位女性艺术家,共展出作品近百件,将持续展至3月15日。

  在天津的画坛上,天津女子画院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自2004年成立以来,天津女子画院为推动天津文化、津派国画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每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天津女子画院都要举办艺术作品展,以此来庆祝属于女画家们的节日,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届。

“咏絮芳华”天津女子画院第二十届国画精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据介绍,此次作品展由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西洋美术馆、天津女子画院联合主办。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充分展示了“津门画派”兼收并蓄、雅俗共赏的地域特征。

  天津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曹秀荣在参观完展览后说,这是一次文化艺术交流的盛会。广大女画家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敏感,描绘出了女性眼中的万千气象,彰显了女性艺术特有的美感,充分展示了她们精湛的笔墨技艺和高雅的意趣品格。

“咏絮芳华”天津女子画院第二十届国画精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天津女子画院院长爱新觉罗·梦玉展出的作品,画面以工笔鞍马为主,背景辅以小写意山水,呈现出强烈的生活气息。梦玉说:“我想传达给读者的是自然生命的回归,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