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领导的百年工运史汲取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2024-04-27 21:44:12 来源: sp20240427

  从党领导的百年工运史汲取智慧力量 推动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郑莉 郝赫)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从党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推动工会十八大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主题进行集体学习交流。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留平、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朱建平、马璐、钟洪江、蔡安辉、金善文、邹震、王娇萍、张新武、潘健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交流思考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领导下的百年工运史波澜壮阔,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始终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发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为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新征程上,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要求,把握国家发展大势,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学透“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党史、工运史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坚持党的领导,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扎“根”,进一步厚植职工情怀,深刻认识“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不断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实服务职工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把握“势”,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主动性,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推动工作,始终与时代同呼吸、共发展,加紧推进工作转型、流程再造、服务升级,为实现亿万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要落实“行”,进一步强化和展现工会担当作为,以为职工办实事的情怀激励担当,以实干精神践行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诠释担当,持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步入全总机关一层东大厅集体参观了“永远跟党走——党领导的中国工人运动奋斗历程”主题展览,这项为期半年的工运史展正式开展。

  郑莉 郝赫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