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未正确显示“中国香港”队名 港队退赛电竞版亚洲杯

发布时间:2024-04-28 18:48:3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2月2日电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中国香港足球总会1日宣布,港队退出原定晚间在卡塔尔举行的电竞版亚洲杯“AFC eAsian Cup 2023”。中国香港足球总会指日前发现比赛采用的游戏程序,未能正确显示“中国香港”的参赛队名,经连日与主办方交涉,仍未能妥善解决,按港协暨奥委会的指引和建议做出退出比赛的决定。

  电竞版亚洲杯“AFC eAsian Cup 2023”原定2月1日晚在卡塔尔展开,根据中国香港足球总会早前公布,总会本与中国香港电竞总会合作,派出2名电竞选手及1名教练出战。

  这项赛事透过PS5的Konami eFootball以双打形式进行,分组安排与亚洲杯相同,港队被编入C组,同组对手为伊朗及阿联酋,巴勒斯坦则在早前已退赛。港队原定会对阿联酋,赛事按计划会在YouTube直播。

  虽然赛事官方宣传中,都以“Hong Kong, China”称呼港队,但Konami eFootball游戏内画面显示,港队被称为“Hong Kong”。中国香港足球总会晚上发布新闻稿,宣布退出今次赛事。

  新闻稿表示,中国香港足球总会遗憾宣布退出AFC eAsian Cup 2023。本会于1月29日发现AFC eAsian Cup 2023采用的游戏程序未能正确显示“Hong Kong, China”参赛队名,经连日与主办方交涉仍未能妥善解决。因此,本会按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指引和建议,通知亚洲足协退出AFC eAsian Cup 2023的决定。

  据了解,两名选手及教练深夜已从卡塔尔启程返港。

  中国香港足球总会会长贝钧奇指,以正确队名出赛是基本原则,港队一发现队名有误就应该要指正,最终赛会未能更改是不合适,因此港队唯有退赛,无谓引起风波。

  港协暨奥委会说,知悉足总已按指引的既定程序处理事件,并已指示总会须于一星期内提交报告,现阶段没有其他补充。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