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 全面监管人工智能研发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3:4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0月3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关于人工智能(AI)的行政命令,为AI建立安全和隐私保护标准,并要求开发人员对AI新模型进行安全测试。

  白宫官网30日披露的内容显示,该行政命令为人工智能安全和保障建立了新的标准,并在保护美国用户隐私、促进公平和公民权利、维护消费者和工人权益、促进创新竞争等8个方面进行了规定。

  据彭博社报道,拜登当天在白宫的活动中称,“为实现AI的远大前景并避免风险,我们需要对这项技术加以监管。”

  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拜登政府对AI技术采取的最重大行动。最近几个月以来,AI的实际应用以及公众对AI技术的使用都出现急剧增长。

图片来源:彭博社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该项行政令将对开发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强大AI工具的公司产生广泛影响。领先的开发商如微软、亚马逊和谷歌在向公众发布新模型之前,需要向政府提交测试结果。

  此外,美国商务部还将制定给AI生成内容——例如通常被称为“深伪技术”的AI生成音频或图像——加水印的标准。

  拜登表示,“这样人们就可以判断它到底是真是假……AI设备正在被用来造假行骗。”

  拜登透露他曾看到自己讲话的深伪产品,对图像的逼真程度感到吃惊。

  此外拜登签署的命令,还要求移民官员降低对寻求在美国AI公司工作的海外人才的签证要求。

  早在2023年4月初,拜登在白宫专门开会讨论AI监管问题。就AI风险问题,拜登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好说,AI可能很危险。”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