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签署法令成立无人作战系统部队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4:1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2月7日电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6日签署一项法令,以在乌武装部队成立无人作战系统部队。

  泽连斯基当晚发表讲话称,无人机已展现出在陆海空的作战效率,乌方将专门成立一支无人作战系统部队。“目前的任务清单很明确:无人机操作的特殊人员岗位、特种部队、有效的培训、经验的系统化、持续的生产规模以及该领域最好的想法和顶尖专家的参与。这是军队、国防部和整个政府的任务。”

  《基辅独立报》称,泽连斯基宣布这一消息之际,乌克兰正寻求在2024年引入新的军事战略,特别是更加重视防空。今年早些时候,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目前缺乏生产现代防空系统的能力,并向西方合作伙伴强调了加强防空能力的必要性。

  上月,英国首相苏纳克访问乌克兰时宣布,将向乌提供25亿英镑的军事援助,其中至少有2亿英镑用于采购和生产数千架军用无人机,包括监视、远程打击和海上无人机。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6日在基辅与葡萄牙外长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乌克兰政府的任何变化都不会影响乌克兰与西方合作伙伴的关系,因为他们尊重乌克兰总统作出这些决定的权利。报道称,泽连斯基日前公开表示,乌克兰需要进行重大调整,包括国家领导层的调整。(完)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