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说】美国国债1月激增980亿美元 多位议员警告美国正在“迅速接近危机点”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0:08 来源: sp20240427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 据数字经济新闻网站The Daily Hodl报道,美国1月份国债激增980亿美元。多位议员警告称,美国正在“迅速接近危机点”,财政困境正在使年轻一代无法实现美国梦。

  近十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屡屡飙升,国债规模如滚雪球般不断扩大,速度之快令人震惊。如果将这笔债务分摊给美国民众,人均负债将超过10万美元。

  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以及共和党众议员比尔·惠曾加(Bill Huizenga)以及民主党众议员斯科特·彼得斯(Scott Peters)在《国会山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美国的国债正以不可持续的速度爆炸式增长。

  这篇署名文章发表之际,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债已从1月初的33.99万亿美元飙升至34.072万亿美元,增加了820亿美元。

  “国债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我们正在迅速接近危机点。我们需要做出牺牲和艰难的决定。”文章呼吁道,“国会两党解决国债问题的愿望日益强烈。现在是国会将国家利益置于政治权宜之计之上的时候了,在为时已晚之前,让我们的财政状况稳健起来。”

  这些议员还呼吁成立一个政府机构来处理和监督美国的财政状况,他们说,这个想法是美国应对危机和保护老年人的最实际和最直接的机会。

  署名文章写道:“那些声称财政委员会只是削减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的‘特洛伊木马’的人在制造恐慌。危及这些福利的是不作为,是维持现状。美国的社会保障将在不到10年的时间内资不抵债,这将导致福利自动削减24%。这是不可接受的。”

  文章还称:“那些建议不作为的人实际上是在为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的破产铺路。国会需要找到解决方案。”

  (编译:妮思娜 编辑:高琳琳 韩鹤)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