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二〇二三“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4-04-20 02:54:46 来源: sp20240420

  本报北京1月9日电  (记者张天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选树宣传在火热的公安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李春(女)、祖旭(女)、霍耀明、李华瑞、刘欣(女)、杨文卿、陆迅、陈飞、马义民(回)、曾东、刘文巍、马怀龙、罗瑱(女)(壮)、徐凯(藏)、王泽郁(女)、郭勇、艾尼瓦尔·吐尔孙(维吾尔)、张威、朱奕耿、黄日(壮)等20名个人光荣当选。他们中,有的战斗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第一线,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有的冲锋在抗洪抢险最前沿,迎难而上、逆行出征;有的坚守在街巷社区百姓身边,一心为民,共建平安家园;有的奋战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和重大活动安保现场,以最高标准,确保绝对安全;有的扎根国门边境,默默守护,无私奉献。他们虽警种岗位不同,但都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兑现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续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了重要贡献。

  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互动采访等形式,讲述“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和公安部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证书。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公安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10日 04 版)

(责编:梁秋坪、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