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南北互换”式跨年成潮流

发布时间:2024-04-27 20:30:46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北京1月1日电 (记者杨召奎)今天是2024年元旦假期最后一天,记者综合马蜂窝、同程、去哪儿、途牛、飞猪、途家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发现,今年元旦假期,长线出游呈现南方游客北上看雪,北方游客南下避寒的趋势,“南北互换”式跨年成潮流。

  今年元旦兴起了一阵“在外地跨年”的潮流。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元旦期间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比2023年同期增长七成。

  最近,“南方小土豆”“马铃薯公主”火了,背后体现的是南方人高涨的冰雪游热情。飞猪数据显示,元旦假期该平台冰雪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26%。同程数据显示,元旦假期该平台国内冰雪旅游热度环比上涨216%,哈尔滨旅游热度同比上涨240%。

  玩法方面,充满仪式感的“新玩法”成为年轻人的跨年首选。马蜂窝大数据显示,焰火和音乐是迎接新年氛围的标配。今年元旦假期期间,“跨年烟花”“跨年演唱会”热度大幅上涨187%和249%。

  民宿方面,木鸟民宿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该平台民宿订单达到2023年元旦假期的3倍。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该平台热门城市民宿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2.4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多国签证免签等各类利好政策落地,出境游市场也迎来复苏。途牛数据显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是该平台用户更为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此外,“新马泰”海岛游、日本温泉游、新西兰避寒游以及北欧的冰雪游和极光游也是游客的热门选择。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