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残运会)“汶川男孩”董顺江:用网球表现我们在积极生活

发布时间:2024-04-27 00:41:1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杭州10月27日电(鲍梦妮)10月27日,在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轮椅网球男子单打比赛中,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网球运动员董顺江(肢残)获得第四名。中场休息时,许多浙江观众为其高声加油。对此,董顺江坦言,“既高兴又紧张。我想尽可能地表现好,让人们看到我们正积极地面对生活、战胜困难,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目标。”

比赛中的董顺江。 鲍梦妮 撇

  2008年汶川地震后,浙江对口援建董顺江的家乡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对于浙江,他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情。“汶川地震中的青川,到处都是残垣断壁。后来在浙江人民的援建下,青川家家户户都是新楼房,我们的中学也变得非常漂亮。浙江给予青川非常大的帮助。”

  而在那场地震中,董顺江为救两名同学导致右脚被截肢。此后的一段时间内,董顺江的学习成绩大幅下滑,生活也失去了目标与梦想,一度陷入黑暗。

  2009年,偶然的机会令其接触到轮椅网球。董顺江说,体育让自己变得乐观积极,遇到困难时的第一反应是正视而非逃避。

  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董顺江逐渐参加国际赛事,走出国门看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2016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轮椅网球世界杯团体赛上,董顺江夺得中国首个男子轮椅网球世界杯冠军。

  正如此前董顺江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只要这个球没有成死球,我都要全力以赴地去追它。”接下来,他将马不停蹄地参加11月在土耳其举办的比赛,尽全力打好每一颗球。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结束后,我的积分应该能进入世界前100。之后我要多参加国际赛事,争取能够将积分提升至世界前30,参加明年的巴黎残奥会。”董顺江说。(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