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继续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1:5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郭超凯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昨天是本轮巴以冲突爆发100天,王毅外长同期在埃及访问,同埃方就巴以局势交换了意见。访问期间还发表了《中埃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联合声明》《中国外交部和阿盟秘书处关于巴以冲突的联合声明》。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中方对当前加沙局势的看法?中方将采取哪些措施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

  毛宁:当前加沙冲突持续升级,造成大规模无辜平民伤亡,导致严重人道主义灾难,负面外溢效应加速扩散,中方对此深表关切。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中方始终站在公平正义一边,为实现停火止暴、恢复和平奔走疾呼,为保护平民安危尽己所能。

  正如王毅外长在埃及强调,停火止战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确保人道救援是刻不容缓的道义责任,加沙未来安排必须充分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意愿,落实“两国方案”是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公正解决的必由之路。中方将继续秉持公正立场,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不懈努力。(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