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与苏丹争议地区爆发冲突 已致约40人死亡

发布时间:2024-04-20 19:18:53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2月6日电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5日报道,南苏丹与苏丹边境有争议的阿卜耶伊地区近日发生暴力冲突,已造成约40人死亡。

  据报道,阿卜耶伊地区官员称,在2日和3日发生的袭击中,有若干市场被放火焚烧,财产遭抢劫。冲突造成19名平民死亡,18人受伤。4日又有18人在多起袭击中丧生。

  另据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5日消息,南苏丹瓦拉卜州一武装组织3日和4日对阿卜耶伊地区多个社区“进行了一系列袭击,使用武器包括火箭推进榴弹和迫击炮等”。

  联阿安全部队称,此前,在1月27日至28日期间也发生了一系列类似袭击,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2名联合国维和人员丧生,并导致大量人口流离失所。

  联阿安全部队表示,已加强在该地区的陆上和空中巡逻,以防发生更多暴力事件,并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保护平民。

  阿卜耶伊地区是苏丹与南苏丹之间存在争议的地区之一。2011年6月,联合国安理会决定成立联阿安全部队,负责监督苏丹和南苏丹从阿卜耶伊地区分别撤出各自部队。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