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7.6级地震 在日华人讲述地震发生经过

发布时间:2024-04-28 02:51:14 来源: sp20240428

  当地时间1月1日,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7.6级强震,日本多地都感受到了强烈震感。有目击者用手机拍下了地震发生时的惊险瞬间。地震发生时,在日本的华人谭女士正在石川县金泽市旅游,她向我们讲述了地震发生时的情形。

  在日华人 谭女士:当时我们是在金泽旅游,1月1日下午,我们正准备从金泽返回大阪,我们是下午4时的车,我们也就上车了10来分钟,整个车厢就开始警报,每个人的手机都在响都在震动,说地震马上要来了。整节车厢就开始比较剧烈地摇动,并且这个车还在一直往前开,开了大概有几十秒的时候才慢慢停下来了。

  在日华人 谭女士:电车员说,让我们拿随身携带的行李之后紧急撤离,当时我们的行李箱之类的就都放在电车上了,就背了一个包就前往撤离点了。

  在日华人 谭女士:我们是最后被安排到了当地的一个小学校的体育馆里面。今天凌晨4时左右的时候开始广播通知,说可能交通马上就可以恢复正常了,让我们先准备好行李,准备撤离。我们收拾好行李之后,大概5时40分离开了体育馆。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