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极寒地区交通堵点

发布时间:2024-04-28 12:17:52 来源: sp20240428

  12月12日,位于我国最北端高寒地区的小金场隧道右洞掌子面顺利贯通,标志着国道丹阿公路黑河至卧牛湖段改扩建工程建设取得节点性建设成果。作为黑龙江醉美龙江331边防路项目中唯一的隧道,其成功贯通标志着黑龙江省在极寒地区普通国省道隧道施工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由黑龙江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建设的国道丹阿公路黑河至卧牛湖段小金场隧道全长1254米、最大埋深31米。醉美龙江331边防路项目代建办主任李远成告诉记者,隧道所处山体均为强至中等风化花岗岩,山体埋深浅、围岩条件整体性较差且气候条件恶劣。“我们在围岩较差及埋深浅的地段采用多种方法进行施工,减少对围岩的扰动,提升施工整体安全性。”李远成说。

  黑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力推动黑河地区边境旅游业和交通业发展,加强黑龙江省新型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建设,促进黑河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