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PRIORITY亚洲峰会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9 00:31:50 来源: sp20240429

人民网香港12月7日电 (记者陈然)首届PRIORITY亚洲峰会7日起一连两日在香港举行。沙特阿拉伯政府和主权基金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政商、金融领袖和投资者参与峰会,共同探讨亚洲新兴市场、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

本届峰会由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交易所与沙特阿拉伯未来投资倡议研究所(FII)合办,以“塑造人类未来大趋势”为主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峰会并致辞表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是接通内地和世界的门户,也是最具竞争力和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资金、资讯和人才自由流通,健全的普通法制度,都有助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近年以“金融服务”和“创新科技”作为经济增长的两个重要引擎,未来将继续积极吸引企业和人才,帮助香港开拓内地及亚洲市场。

沙特阿拉伯未来投资倡议研究所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阿提亚斯表示,香港金融市场在全球首屈一指,交易极具活力,选择香港作为FII首个在亚洲举办的峰会地点,是十分自然的事。他期望通过此次峰会,建立国际对话,协助全球了解中国和亚洲的最新发展。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总裁亚西尔·鲁迈扬表示,香港是国际化城市,毗邻中国内地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资本市场活跃、创新动力强劲,为内地以至整个亚洲地区发挥商业及服务枢纽的作用。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已于香港、纽约、伦敦等地设有办公室,未来还将于中国内地增设办公室。(完)

(责编:崔越、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