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天津行

发布时间:2024-04-19 00:50:49 来源: sp20240419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开启今年第一次国内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

视频: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天津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日上午,习近平一下列车,就来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他现场听取天津全市及西青区受灾情况介绍,走进大棚察看蔬菜长势。在村民杜洪刚家,习近平同一家人拉家常。离开村子时,习近平向所有受灾群众和奋斗在灾后恢复重建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诚挚慰问!

  1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天津古文化街,先后走进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果仁张、泥人张、杨柳青年画等特色店铺,了解产品种类、销售和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情况,同店铺业主、员工和现场群众互动交流。习近平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2日上午,习近平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随后,习近平考察了平津战役纪念馆。他强调,对中国革命战争史要学而时习之,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

  2日下午,习近平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监制丨申勇

  制片人丨许达

  编辑丨许永松 赵东辰

  摄像丨李铮 张晓鹏 石伟明 马超 李辉 段德文 杨立峰 程铖 郭鸿 石丞 范一鸣

  航拍丨范凯 王晶磊 孙文啸 刘功河

  录音丨程爱华 孙洋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