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携手·共话发展”主题雕塑在成都揭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2:4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成都10月25日电 (记者 王鹏)第十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华媒携手·共话发展”主题雕塑25日上午在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揭幕。

10月25日上午,第十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华媒携手·共话发展”主题雕塑在成都揭幕。刘忠俊摄

  揭幕仪式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主持,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张明新致辞,百余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现场见证。

  第十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24日下午在成都闭幕。海外华文媒体是海外侨胞和世界友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成都是截至目前唯一举办两次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省会城市。为让成都这座魅力之城永久留下华文媒体的记忆,四川方面组织成都市雕塑协会艺术家创作了第十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华媒携手·共话发展”主题雕塑《纽带》。

  当日,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张明新,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钟毅,马来西亚世界华文媒体集团董事主席张聪一起为主题雕塑揭幕。

图为第十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华媒携手·共话发展”主题雕塑。四川省侨办供图

  该雕塑高6米,材质由铜、不锈钢组成。整体构图简洁、线条流畅、以无限大符号为外造型,把华文传媒论坛“华”字标识镶嵌其中,并镂空展示了成都太阳神鸟标识,传达出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雕塑取名为《纽带》,代表了对华文媒体的真诚祝愿和良好心声,寓意深刻,富有时代气息。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张明新致辞表示,主题雕塑揭幕落成,站在新的起点上,笃行不怠,让我们携起手来,共话发展,以寻求最大公约数和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目标,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推动中外文明交流、民心相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5日上午,第十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华媒携手·共话发展”主题雕塑在成都揭幕。刘忠俊摄

  “感觉非常好,非常壮观,时隔四年又一次举办了华文传媒论坛,这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新西兰《华新时报》社长蒋佳柽说,看到雕塑非常激动,它象征着海外华文媒体的团结,未来自己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好中国形象。(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