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克化学总裁贺达:实现可持续和绿色转型发展必须依靠数字化赋能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6:1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3月26日电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于2024年3月24-25日举行。3月25日下午举行了“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专题研讨会”。瓦克化学总裁、首席执行官贺达在“小组讨论二”环节的发言中表示,瓦克化学要实现可持续和绿色转型发展,必须依靠数字化赋能,这是发展路径,也是转型方式。

  贺达指出,数字化对于化学工业非常重要。作为能源集中型的化学公司,瓦克化学的产品正直接或者间接地服务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贺达表示,虽然瓦克化学的产品不能数字化,但是作为一种发展趋势,瓦克化学也需要数字化技术赋能公司发展的全流程。和许多公司一样,瓦克化学要实现可持续和绿色转型发展,必须依靠数字化赋能,这是发展路径,也是转型方式。在他看来,应用数字化技术,可以降低能耗和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应用数字化赋能,可以串联系统、优化流程,增加数据流通,减少排放,为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应用数字化赋能,可以优化建设规划,融合传统技术和虚拟技术,抢占数字发展先机。

  贺达说,瓦克化学有一个目标:公司的解决方案将使世界变得更好。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与赋能,将帮助瓦克更好更快地实现这一目标。 【编辑:叶攀】